close
4月28日,表哥結婚。
 
大我三歲的表哥要和他交往多年的女朋友結婚了!
幾個月前訂婚,我們一家人還有跟去女方家吃喜酒。
現在要結婚了,換在男方這裡吃辦桌啦~
 
上一次訂婚的時候媽媽就說要讓我當男儐相(也就是伴郎啦)!
從沒當過男儐相的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,
不過離婚禮還有一段時間,也就沒什麼放在心上。
 
隨著婚禮那天越來越近,我也越來越緊張…
男儐相到底是要做什麼呢?
怎麼媽媽也不多跟我說一些禮儀…
只會叫我要帶皮鞋回家。
還好後來知道只要陪在新郎旁邊就好了,
而且還有另一個表哥也是伴郎,
多個人比較不緊張一點。
 
結婚當天,換上從來沒穿過的西裝,
在表哥家吃個早餐,就出發去迎娶新娘囉。
這次迎娶的車都很高級說,有雙B和…“保時捷”!!
而且開保時捷的是個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唷!
如果能坐上那一輩子都不知道坐不坐得到的保時捷一定很棒!
不過表妹說她想坐,只好讓給她囉~
不過我坐的車也很不賴,是BMW!
 
迎娶車輛一路開往新娘住的嘉義,
不過在快到新娘家時,發生了一件小插曲(也不算小…),
有條小路高低差太多,結果有幾台車的底盤刮到了!
那台保時捷是這幾台車裡底盤最低的,當然也中獎了…
聽表妹說,司機說他都快哭了。
 
到了新娘家,由於一切過程都是按照傳統習俗,
所以要先吃湯圓、然後新郎去接新娘、拜別父母、上車。
新郎在裡面忙時,外面顧車的也沒閒著。
因為女方家準備了一根大~~竹子!要綁在車頂載回去。
由於舅舅的高級賓士車還滿新的,大家都很擔心刮壞了它…
後來用報紙包一包總算是放心許多。
我坐的這一台車則是載了一根甘蔗…
竹子和甘蔗… 為什麼要載這2個東西…真是另人搞不懂。
 
接回新娘後就要準備開桌啦~
開桌前,我們伴郎、伴娘和花童要先開路,再讓新郎新娘走過去。
走的時候我和伴娘(新娘的妹妹)還趁機聊了一、二句~
等新郎新娘就位後,就是餵飽肚子時間啦~
我也終於可以脫下西裝外套了,在大熱天中午穿著這個實在是另人滿頭大汗。
 
吃飽喝足再送完客人後,
最後就是新娘要端茶給新郎的父系長輩、母系長輩和新郎一家人。
把自己介紹給新郎的親戚,也認識一下大家。
喝完茶,整個過程就算結束了。
 
第一次參與婚禮的工作,覺得很新鮮。
不過看來結個婚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y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