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行
由於50代許久沒有聚在一起,熱心的睿軒便規劃了這次的澎湖之旅。

這次來回澎湖我們皆以坐船的方式            ,
而為了可以早點到嘉義布袋港搭船,我一大早六點就要起床了…

起床後買個早餐就去搭火車往嘉義出發。
在車站與雨虹、威仲會合後,搭上了往嘉義的區間車,並在車上與美華會合。
到了嘉義火車站後,跟睿軒、佩瑜、靜敏、珮珈集合,這一次的成員就全部到齊啦!

我們分2台計程車往布袋港去搭船。

09暑50代澎湖行003.JPG

本來想說上了船就可以睡覺了,所以也沒吃暈車藥,
沒想到坐了半天就是睡不著,而且頭也越來越暈!

由於實在是暈到不行,我便到船尾去吹吹風。
吹了風以後有好一點,不過肚子還是一直在翻滾著…
而同樣在外面吹風的美華竟然這時候來跟我聊天,
所以我也只能簡單的回答幾句,我怕講多了肚子裡的東西也跑出來湊熱鬧。
後來實在是不舒服到吹風也沒用了,終於…(消音)。

最後船終於到了澎湖了,我的頭髮和右半邊身體也都被海水打濕,像是淋過雨一樣。
下了船後,搭接泊的車到到民宿放行李,
把頭髮弄乾、洗掉手上的鹽、再換掉和我衣服很搭的濕襪子後,我們就搭著接泊車到機車行租機車。

在車行老闆解釋過車子的注意事項後,就真正開始了澎湖之旅啦~
拿到車的第一件事,就是抽鑰匙遊戲,抽到結果:睿軒+靜敏、我+珮珈、佩瑜+美華、威仲+雨虹。
09暑50代澎湖行010.JPG

加完油後,第一站先去吃小有名氣(?)的燒肉飯午餐,
吃起來還不錯,不過我覺的有點像忠孝路上的高雄燒肉飯。
吃完飯後還買了一杯喝好久都喝不完的紅茶。
09暑50代澎湖行011.JPG

接下來往203縣道出發~先是到中屯風車,這裡的風超大的!
睿軒還很專業的跟我們解釋說早期風車的底座是固定的,
但是澎湖的風向不固定,所以風車就被壞了!
後來新的風車底座是可以轉的,也就是我們看到的這些風車。
09暑50代澎湖行016.JPG

看完風車後往跨海大橋出發,這條橋好長啊,連結了馬公與白沙。

09暑50代澎湖行018.JPG

我們在橋的入口拍了幾張照後,走路到到號稱是澎湖第一家仙人掌冰的店(小攤)吃仙人掌冰。
這裡的冰連小魚乾都想吃哦!
09暑50代澎湖行020.JPG

吃完冰回到橋邊準備上車出發,大家先去解放一下。
結果女生們去了好~久!
原來是她們在女廁看到馬桶裡有一隻小老鼠,在想辦法救牠出來…
等她們救完老鼠後,我們上了車繼續出發。

由於時間不夠,所以我們放棄了參觀螃蟹博物館直接往小門地質館,

09暑50代澎湖行027.JPG

在這裡還看到有個小販為了讓顧客看河豚脹起來,而一直捏這隻河豚,真是可憐的河豚…

09暑50代澎湖行024.JPG

小門地質館我們只在外面亂拍了些照,就直接走向鯨魚洞,這裡的風好強啊!

09暑50代澎湖行030.JPG

我們在這裡停留了一段時間後就往今天白天的最後一站:燈塔。
不過由於走錯路,我們走到了另一條路上,而時間也不夠讓我們再重走去燈塔了…
所以我們只好趕路回程,準備搭歐船長的船去夜釣小管!

上船後,船先開到定點,
在歐船長解釋過如何釣小管後,我們就興奮地拿了釣竿開始等小管上勾。
不過等了半天一直釣不到半隻…
過了一會兒在船的另一邊才傳來釣到的消息,而我們這邊卻一直沒有人釣到。
一整個下來,根本就釣不到幾隻嘛!

09暑50代澎湖行043.JPG

後來用船拖著網子撈,不過也撈不到幾隻…可能這個時節小管不多吧。
工作人員就用船上儘有的幾隻煮稀飯分給大家吃。
吃飽後大家還跑到船內去唱KTV,船就在佩瑜的"快版無言花"中靠岸了。

09暑50代澎湖行049.JPG

上岸後我們一行人騎車到市區買些簡單的食物,
然後就回民宿休息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y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